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乔州四郡少数族裔多过白人 华人吁亚裔觉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5:32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乔治亚州的谷内郡、底克普郡、克莱顿郡与洛克戴尔郡的人口组成已经大幅改变,根据人口普查局统计2009年的数据显示,这些郡的少数族裔人口总数,已经超过白人人数,这个现象被称为是少数成为多数(Minority Majority)族群。

  宪政报报导指出,大亚特兰大地区的少数族裔人口持续以快速增长,这种人口的转移,将使乔治亚州的人口族群跟着改变,从2000年至2009年中,谷内郡、卡布郡、底克普郡、克莱顿郡的族裔人口增长比例为,白人增长了3.3%,黑人增长了28.5%,亚裔增长了53.8%,拉丁美洲裔增长了87%,其中白人人口在2009年的时候,有149万4264人,少数族裔人口总数为140万4640人,到了2009年的时候,白人的人口增加到154万4303人,而少数族裔的人口总数为197万3985人。

  这种人口族群的大转移对亚裔代表什么意义呢?全美华人协会理事长李秀兰表示,最近亚利桑那州的反移民声浪,这些法律被通过的冲击力很大,让她想到她自己在美国出生的小孩,都有可能因故被警察盘查身份。乔治亚州少数族群人口的大转移固然是一个对亚裔很好的机遇,但李秀兰却觉得如果光是人口族群占优势,而少数族裔不去投票,不参与政治运作的话,少数族裔还是无法监控法律。李秀兰认为,少数族裔该觉醒了,利用这个人口优势,参与更多的政治运作,透过教育来唤醒大家去投票表达自己的声音。

  乔治亚州州政府所设立的新乔治亚州亚裔关系委员会主席康薇博士认为,少数族裔变成多数族裔对一个郡、州乃至于国家来说,都代表着文化、政治与人文的多元化迈入一个新的里程碑。康薇认为,对亚裔代表着机会与挑战,她指出,亚裔要做好准备。少数族裔光是想发出声音是不够的,亚裔个人在科学与数学都很有代表性,但整体的亚裔影响力就很有限,唯有改善亚裔的沟通技巧,才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叶国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