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间谍案 > 10美俄间谍案消息

秘鲁记者卷入美俄间谍风波 儿子讲述其被捕经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30日14:14
  据外电报道,秘鲁一名在纽约工作了20年的女记者卷入美俄间谍风波,同其他10名间谍嫌疑人一起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

  现年55岁的维基-佩雷兹(Vicky Pelaez)与另外10名嫌疑人被指长期潜入美国决策部门,为俄罗斯搜集情报。

  佩雷兹的家人和朋友讲述了佩雷兹被抓捕的经过。佩雷兹居住在美国北部市郊,上周日晚她同丈夫参加完一个派对返家时遭到逮捕。

  佩雷兹的儿子表示,约有30个人当晚搜查了他们的家,他们将家中的电脑搬走,并质问他们父母的政治背景和经济状况。

  美国一家报刊编辑称,佩雷兹的文章很具争议性,既吸引很多支持者,同时也招致很多批评。佩雷兹的评论专栏常常批评美国政府,她也因此出名。

  美国司法部28日称,联邦调查局破获了一个为俄罗斯情报部门收集情报的间谍网,已有10名嫌疑人被捕,另有1人在逃。29日,塞浦路斯警方宣布抓获一名被美国通缉的“俄罗斯间谍”,此人便是在逃的第11人。

  对于这一事件,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指责美方的做法是毫无根据、倒退回冷战时代的做法,并质疑美方抓捕的时机和动机。美俄关系曾在2008年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发生冲突后陷入低点。但在奥巴马出任总统后,两国关系已有较大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