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肇星受聘成为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名誉院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16:20
  中新网南宁6月30日电 (记者 黄艳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6月30日受聘成为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名誉院长。李肇星称,近几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很快,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事外交工作43年的李肇星为资深外交家,历任常驻联合国代表、驻美国大使、中国外交部部长等要职。当天,他为广西数千名大学生带来《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学术报告,与青年学子近距离“谈心”。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李肇星话题涉及古今中外,政治、历史、文化知识和各种典故信手拈来,从多种角度阐述了和平的重要性,告诫学生要有一颗爱国心,对祖国忠诚,在学习期间打好基本功,在工作中服从祖国召唤。李肇星的真性情、真豪情、真智慧,感染了在场学子,掌声持续不断。

  以突出“民族性、地方性、国际性”的广西综合性民族高等学校——广西民族大学与东盟国家联系紧密,是中国首批“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基地”。2009年10月经广西政府批准组建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将建成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等国家战略和区域建设的高级人才集聚和培养的人才高地,承接政府有关中国—东盟问题重大项目、为政府提供有关东盟问题咨询和决策依据的研究高地和国内外最全面、最权威的东盟信息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29日下午在南宁会见李肇星时说,今年初中国—东盟自贸区如期建成对广西来说是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李肇星主任委员此次受聘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名誉院长,将为学院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学院的良好开端和健康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据悉,近年来,地处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前沿地带的广西与东盟各国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中国—东盟博览会已连续六年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东盟已连续10年成为广西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