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大兴安岭金河林场成功实施人工催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30日16:54
  中广网呼伦贝尔6月30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金建军 呼伦贝尔台记者孙鹏)今天下午,一场滂沱大雨覆盖了内蒙古金河火场,这是内蒙古在大兴安岭地区成功实施的一场人工催雨作业,目前大雨正在覆盖火场区域,对于灭火十分有利。呼伦贝尔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郭钱柱:“今天上午我们的飞机对陈旗,额尔古纳,牙克石、海拉尔和鄂温克我们作了人工增雨作业。明天我们做好了计划如果条件成熟我们继续做。对火场火情的蔓延得到一定的控制因为增加了湿度。”

  从6月中旬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遭遇60年一遇的连续高温天气,最高温近40度,目前已经连续10多天没有下雨。无雨加上干雷活动频繁(干打雷不下雨),致使大兴安岭林区在近期相继发生了48起雷击火情和火灾。这场大雨,对于扑灭大火非常有利。目前,内蒙古正在调集多架增雨飞机,集中优势兵力,争取利用今晚这段有利天气,将最后3个明火点集中扑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