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云南马龙县暴雨成灾 武警曲靖支队星夜驰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30日17:14
搭建帐篷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章发扬 陈世亮)6月25日19时,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境内突降特大暴雨,持续7个多小时的强降雨造成该县县城被淹,4个乡镇11个村委会100多个自然村5万多人受灾,1人死亡,165人受伤,4000多人被困。武警云南总队曲靖支队180名官兵第一时间展开救援,转移受灾群众、抢运物资、搭建帐篷。

  灾情发生后,正在曲靖支队蹲点调研的总队政委王海亮少将立即与省市有关部门了解灾情,参加会议,建言献策,主动请缨,命令驻灾区的曲靖支队马龙县中队18名官兵组成先锋队第一时间投入县城抢险救灾,亲自带领支队180名官兵赶赴月望乡和王家庄镇两个重灾区搬运物资、搭建帐篷、道路抢修、疏散群众、转移物资等救灾任务。救援中,官兵们不畏艰险,克服灾区水深、房屋随时倒塌等危险,在淹没膝盖的浑水中来回转移受灾群众、搬运物资。26日下午,为让无家可归的500多名群众能够得到妥善安置,支队长方红霄带领60名参战官兵在平地上搭建起130多顶帐篷,直到当日23时,所有受灾群众全部住进了帐篷。

  由于当地大多数房屋为土泥瓦房,经水浸泡后随时都有可能倒塌,有些群众怕失去财产不愿离开,官兵们一边抢运重要物资一边疏散转移群众,把他们转移到帐篷里。为让受灾群众有住处,官兵们冒着大雨和蚊虫叮咬,一夜就搭建了150顶帐篷。

  27日10时,云南省省长秦光荣深入马龙县察看灾情时,高度肯定了武警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灾区帮助灾区抢运物资,转移群众,搭建帐篷做出的贡献,称赞云南总队官兵是一支在困难面前敢于勇挑重担,人民群众依赖的威武文明之师。

  经过两天的连续奋战,支队官兵共转移群众300多名,转运物资20余吨,牲畜300多头,清除淤泥20多吨,搭建帐篷250顶,平整道路5公里。截止发稿时,救灾一线官兵已圆满完成省委下达的对重灾区的各项救灾任务,于28日转入到对县城的垃圾清理中。
拆险危房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清理倒塌房屋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连夜搭建帐篷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清理残渣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转移物资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