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新政后楼面价下调近六成 顺义马坡投标再延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8:27

  顺义马坡土地投标再延期

  新政后楼面价下调近6成

  本报讯 本来拟定于今天上午投标的顺义区马坡镇东侧(地块一)的居住项目用地,被延期至7月23日,而这也是继“涉嫌”高价地而暂停出让后的第二次延期。楼市的宏观调控政策,不仅影响了市场成交量,也将观望的情绪传递到土地拍卖市场,时隔两月,北京土地楼面价已经下降至每平方米2712元,下调幅度接近6成。

  今天上午,记者到达土地拍卖大厅,紧闭的双门显示这里并没有投标正在进行。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坡镇的投标已经延期了,调整到7月23日上午。之后,陆续有十余人都因吃了“闭门羹”而提出了和记者同样的问题,而咨询该地块的电话也是不停响起。对于马坡地块的延期原因,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既可能是基于流标的担心,也可能是害怕在楼市的新政下再报出高价地。

  根据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9日,今年北京共拍卖土地为113块,楼面价明显出现下调,其中总楼面价下调了59.2%,从6654元调到新政以后的2712元每平方米;住宅的楼面价也从新政前的12258元,下调到了新政以后的5085元每平方米。而从最近的土地供应来看,也集中于郊区,尤其是房山地区,新政后的供地面积占到了六七成。

  中原地产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这样的土地供应节奏避免在城区过热区域继续供地而可能造成的继续炒作。”而从开发商层面,随着楼市的宏观调整,造成近期市场成交量的持续下跌,加上之前的低价地带来的土地炒作氛围减轻,已经非常明显地影响了拿地热情,而土地市场的冷淡又使得购房热情继续下探。

  赵莹莹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