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北川环保系统重建将在8月底前完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20:45
  中新网绵阳6月30日电 (徐杨祎)记者30日从绵阳市环保局了解到,北川新县城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及环保系统重建已进入后期冲刺阶段。包括北川羌族自治县给水厂、北川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及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在内的所有设施将在8月底前完成建设,力争在9月新县城入住时正常运转。

  据了解,占地1.88公顷的给水厂,投资近5800万元。目前项目已全部完成土建、绿化及设备调试工作,进入第9号、第10号取水井的施工期。建成后,给水厂近期日供水能力为每天1.5万吨,远期供水每天3万吨,可满足北川新县城近7万居民生活及工业生产用水。据山东泰安援建人员介绍,“除V型沙滤和石晶沙过滤外,北川水厂还特有臭氧氧化池和活性炭过滤池。这是为日后将北川上游新水库作为饮用水源地而特别增设的步骤。”

  而投资近7800万元的北川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位于安昌河左岸,途径安县黄土镇,建成后将服务于北川新县城城区、安昌镇、安县黄土镇三地15万居民。新建截污干道8公里,城市管网36.6公里,日处理生活污水4万吨。山东援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现场承建代表高磊告诉记者,“北川这个污水厂达到了城镇污水处理污染物排放的国家以及标准。”

  记者在现场看到,污水厂土建工程已进入尾声,施工方正加快进度。针对何时正常运转,高磊说:“待8月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后,我们力争在北川中学开学的同时进入正常运转期,毕竟学校会产生大量的生活污水。”

  据悉,除三大基础设施外,北川新县城“一心,两带,多廊”的城市绿化框架也已初步形成。而采用LED光源照明的道路、桥梁也将占到总量的70%,有效节约能源,减少碳足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