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竺分别会见马其顿卫生部部长和苏丹驻华大使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30日21:33
  2010年6月28日上午,卫生部部长陈竺会见了来访的马其顿卫生部长布亚尔·奥斯马尼(Buyar Osmani)一行,双方就深化中马卫生合作进行了会谈。

  陈竺部长高度评价了中马双边关系和卫生合作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双方就落实已经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其顿共和国政府卫生和医学合作协定》交换了意见,并一致同意适时商签卫生合作执行计划,在卫生政策、预防医学、初级卫生保健和中医药等领域开展合作和交流。双方将鼓励医疗机构间的直接交流,并希望通过专家互访、人员培训和共同举办研讨会等方式开展具体合作。

  卫生部医政司、国际司负责人,马其顿驻华大使等人员参加了会见。

  布亚尔·奥斯马尼一行应我部邀请访华,旨在了解中国卫生体制、药品监管、中医药等方面的情况。代表团还将访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协和医院和广安门医院等机构。

  陈竺会见苏丹驻华大使萨利赫

  2010年6月29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卫生部会见了苏丹驻华大使萨利赫(Mirghani Mohamed Salih),双方就加强两国卫生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陈竺部长表示,不久前他作为胡锦涛主席的特使访问了苏丹,切身感受到中苏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卫生合作的深厚基础。他说,中国卫生部将与苏丹卫生部密切合作,继续扩大两国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和交流。萨利赫大使感谢中方在卫生等各领域向苏丹提供的无私援助。他表示,卫生合作是苏中两国合作关系中的重要内容,中国援外医疗队几十年如一日在苏丹工作,为苏丹患者解除病痛,产生了重要影响。

  双方一致同意,愿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在公共卫生、卫生政策、人才培训和传统医学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卫生部国际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