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兹别克斯坦向吉尔吉斯斯坦移交人道援助物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1日03:54
  新华网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6月30日电(记者董龙江)乌兹别克斯坦政府30日在边境城市安集延向吉尔吉斯斯坦移交了用于救助吉尔吉斯斯坦难民的剩余部分人道援助物资。

  联合国常驻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处主任奈罗蒂在人道援助物资移交现场对记者说,通过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边境口岸向吉方移交的物资将达200吨。这些都是难民们急需的物资,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分发到位。她还感谢乌政府为安置难民提供的有效帮助。

  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政府提供消息说,国际社会向乌兹别克斯坦提供了总值约400万美元的援助物资,其中部分物资已用于在乌境内安置难民,剩下的总价值244.5万美元的物资将移交给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发生骚乱以后,约有10万吉尔吉斯斯坦难民涌入了邻国乌兹别克斯坦。为帮助乌兹别克斯坦在安置难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联合国、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组织以及中国、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分别向乌兹别克斯坦提供了人道援助。

  目前,除了一些受伤或生病的人员还留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接受治疗外,几乎所有的难民都已返回吉尔吉斯斯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