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核专家网上现身施压 称已逃脱美国特工绑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01日04:05
  中国日报特稿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6月29日播放了一段据称疑遭美国绑架的伊朗核科学家沙赫拉姆·阿米里的视频,该男子在视频中称自己刚刚从美国特工人员手中成功逃脱,呼吁外界向美国政府施压,以便他早日重返家园。

  视频中的“阿米里”头戴耳机,对着网络摄像头说:“我是沙赫拉姆·阿米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一位公民。几分钟前,我在弗吉尼亚州成功地从美国情报特工手中逃脱。我随时可能被美国特工再次逮捕……我目前没有自由,也不能与家人进行任何联系。如果发生了某种意外,让我不能活着回国,那么责任一定在美国政府。我希望捍卫人权的伊朗政府或者组织能够向美国政府施加压力,以便我早日获释重返祖国。”画面还展示了一张阿米里失踪前的照片,与视频中的男子几乎一模一样。这是自称失踪核科学家阿米里的人6月第二次现身伊朗国家电视台。

  针对伊朗指控,美国政府予以坚决否认,美国白宫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拒绝就阿米里的下落问题发表任何评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