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房山线贯通年底将试运营(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1日03:49

  车门两侧座位旁设计“V”形挡板,车厢顶部装有椭圆形扶手。

  房山线首列车昨天正式下线。

  11个车站终确定

  新列车北京制造


  本报讯 昨天,轨道交通房山线全线贯通,全线11个车站的最终站名全部确定,首列车也正式下线。记者从市轨道建设管理公司获悉,房山线计划于今年9月20日进行空载试运行,苏庄站至大葆台站的10座车站将于年底通车试运营。

  昨天上午,房山线实现全线贯通,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为后期动车调试及试运行做准备。本市年底将有5条地铁线通车试运营,房山线成为继大兴线、亦庄线之后今年第3条实现全线贯通的线路。

  记者从市轨道建设管理公司了解到,房山线11个车站的最终站名已全部确定(详见线路图)。据悉,房山线预计单程运行时间24分钟,年底通车时,与在建9号线实现换乘的郭公庄站暂时不通。

  昨天,房山线首列车在北京地铁车辆装备公司正式下线。据北京地铁车辆装备公司总工程师杜有强介绍,目前房山线列车已生产出两组样车,按照6辆编组,整个房山线的地铁电动客车为84辆车14组,将在年底前全部交付。

  据市轨道建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潘秀明介绍,房山线全线贯通后,开始进行铺轨后的焊接和通电工作,预计工期20天左右。7月上旬,“京产”列车进驻房山线样板段,8月进行线路调试,9月20日开始空载试运行。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邓杭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范继文 制图 吴尚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