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海地确保总统和议会选举透明可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1日04:52
  新华网联合国6月30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发表声明,对海地宣布于今年11月28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表示欢迎,呼吁各方共同确保选举透明可信。

  潘基文在声明中呼吁海地政府、临时选举委员会、各政治党派以及海地人民“确保即将举行的选举透明和可信”,并希望选举有助于加强国家民主机构。

  声明说,海地目前正试图从一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中恢复,联合国承诺,将为海地大选的筹备和举行提供全面的支持。为此,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已着手加强安保、后勤和技术援助能力。

  潘基文还呼吁联合国会员国,尤其是参加联合国海地选举工作组的国家,确保选举顺利进行所需的资金尽快到位。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分别于6月24日和29日签署总统令,决定于11月28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海地原计划于今年2月28日举行议会选举,并于11月举行总统选举。然而,在1月12日发生地震后,选举被迫改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