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将为农民工建公共租赁房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01日04:5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首席时政记者杨磊见习记者吴质)武汉希望为农民工营造“家”的氛围——市政府提出,将为农民工建设公共租赁房和员工公寓。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武汉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八次联席会议上,市长阮成发吁请关心、尊重在这座城市辛勤工作的农民工们。

  武汉市政府将采取的重要举措包括:将农民工住房困难纳入城市住房保障范围,支持企业密集的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建设公共租赁房和员工公寓。

  市长阮成发还承诺,加快建立优秀农民工进城入户制度,确保优秀农民工有机会有序入户城镇。

  阮成发还提出将为农民工做的事情包括:继续做好农民工子女入学事宜;高度重视农民工社会保障,优先解决工伤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障问题。

  阮成发说:“我们要通过改善公共服务,创造条件,让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员工享受城市发展改革成果。”

  据悉,为维护包括农民工在内的企业员工权益,武汉将出台《武汉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武汉市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武汉市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法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