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计生官员讲座大谈性福 女干部害羞离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1日05:49
张枫昨日向南沙赠书,并为南沙计生干部上课。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张枫昨日向南沙赠书,并为南沙计生干部上课。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张枫
张枫

  “枫哥”南沙讲性福 女干部害羞提前离场

  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昨为450名干部讲座,直言“性福属于群众根本利益”

  新快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南宣)“去听报告吧,是《枫哥说性》的作者张枫主任专门来做的讲座。”昨日下午,由南沙区区长罗兆慈主持的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作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专场辅导报告会在南沙举行,吸引了该区人口计生、各镇街及相关部门的450名机关干部到场。在去年底举办的全国(广州)性文化节期间,以张枫为卡通人物原型、第一人称幽默指点各类性知识的《枫哥说性》出版曾令作者张枫曝光率激增。昨日,张枫还现场将《枫哥说性》一书分别赠予了南沙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图书馆。报告中,“枫哥”用了不少通俗的“黄段子”作例子,讲述了性知识普及的现状和亟待改进之处,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报告会,使得到场的400多名机关干部掌声、笑声不断。他说:“性福也属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把性福知识宣传好。”记者发现,也有不少女性干部,可能是因为不好意思而提前离场。

  主持报告的区长罗兆慈表示,南沙今年将确保顺利实现区人口计生“升类创优”奋斗目标。

    “枫哥”档案

  张枫,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中国性学会副理事长、广东性学会会长。中国人口领域最高奖项———第六届“中华人口奖”获得者。

  已著写出版《枫哥说性》、《与青少年朋友说性》、《与新婚夫妇朋友说性》、《与中老年朋友说性》、《性文化建设概论》、《2009广东性学报告》等一系列性学专著,多角度多层次探讨性文化理论和性文化建设。

    延伸阅读

   “枫哥”说性

    ——文化大省建设,从领导报告到典型材料,没有一个敢提夜晚的文化!

    ——政府部门既要关心老百姓的“菜篮子”,也要关心大家的“被窝子”,“饱汉要知饿汉饥”。

    ——我确实给两位副省长送过避孕套,提醒重视、支持人口计生工作。

    ——现代人性待业期不宜过长。

    ——很遗憾,媒体对性文化的关注度远不及对情趣内衣秀的关注。 (新快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