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高压线下挖鱼塘主人屡次拒整改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6:37
  本报讯 (记者彭跃东)220千伏高压线,正常天气下,距其一米范围内就容易感电。若是碰上雷雨天,感电范围会急剧扩大。可是,6月30日,记者跟随沈阳供电公司送电工区工作人员对全市高压线路安全检查时却发现,在棋盘山开发区英达街道辛家村附近一处高压线下,有人却挖出了个大鱼塘。

  当日上午,在位于沈吉高速路口乐天加油站对面100米处的鱼塘边,记者看到,有近20个人在垂钓。鱼塘边立着标志牌:高压线下方两侧50米以内禁止垂钓。

  距鱼塘上方12米左右,就是220千伏的热祁线高压输电电线。沈阳供电公司送电工区工程师孙常颖介绍,该高压线安全距离最少3米。垂钓者在抛线时,会引起高压线瞬间感应放电,造成人身伤亡,同时对电网也会造成影响。

  记者注意到,在鱼塘的东北角,主人陈某也立了一个钓鱼者须知,注明:雷雨天禁止高压线下垂钓。可鱼塘工作人员却说:“前几天阴雨,还有人钓鱼呢。”

  “我们先后来了四次,都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但鱼塘主人都拒签字。”孙常颖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此级别的高压线下周围15米范围内均为电力保护区,即便在正常天气,也不允许垂钓。他介绍,该处的高压线是1995年设立的,原来下方是一片低洼地块。去年夏天,有人在此处挖出了鱼塘。今年4月,巡线员发现,鱼塘已变成了垂钓区。

  现场,当电力工作人员下达《影响线路安全运行整改通知书》时,陈某拒绝在通知书上签字。

  孙常颖介绍,近年来,沈阳每年都有在高压线附近钓鱼时感电伤亡的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