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背妻男”妻子曝闪婚原因:为保住重建房位置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08:13
成都商报记者  郭广宇 摄
成都商报记者 郭广宇 摄

  给了4万元 "地震背亡妻男"婚却没离成

  拿钱:一老板送来4万元协议离婚款

  速谈:“背妻男”吴加芳和刘如蓉进民政局协商

  急变:她说感情没破裂,送钱老板惊了!

  因汶川大地震后用摩托车将妻子尸体运回家而被众人记住的“背妻男”吴加芳,出名后和现任妻子刘如蓉“闪电”结婚。最近,这对曾在媒体见证下走在一起的夫妻,突然传出要离婚的消息。昨日,一前一后从深圳(夫妻打工之地)回来的夫妻俩,走进绵竹市民政局,但几分钟后便出来了。因为刘如蓉不同意,这婚没离成。

  一个星期前夫妻突然闹离婚

  协议:给她4万就离

  就在今年汶川大地震两周年之际,在深圳打工的刘如蓉还对记者说,她们夫妻的感情很好,丈夫吴加芳也到深圳工作,两人在同一个城市,仍然相隔远,见面少,但总比在四川好。

  一个星期前,夫妻俩突然爆出要离婚的事儿,吴加芳也从深圳回来了。

  记者了解到,夫妻俩为离婚还签了协议。协议说,吴加芳要在6月30日前凑4万元给刘如蓉,刘才和吴“协议离婚”。

  6月28日,回川的吴加芳说他把钱准备好了,希望刘回来办离婚。但仍在深圳的刘却以“工作忙,要7月2号以后才能回来,具体时间再定”答复。

  昨日下午3时过

  钱给清后进民政局

  几分钟后“不离了”

  昨日中午,刘如蓉突然出现在她和吴加芳共同建起来的新家(位于绵竹)门口。她说,之所以不事先给吴加芳打电话,就是怕对方通知记者。“我是和吴加芳结婚,和外人无关。”她说,她无法理解吴加芳,什么事情都要对一些记者说。

  吴加芳不在家,刘如蓉电话通知了对方。吴迅速回来。但两人并没有马上把4万元钱的事儿了了。吴加芳说:“钱不在我身上,一会儿有人送来”。

  中午1点过,两口子来到绵竹市民政局。在大门口,刘如蓉坐在台阶上轻松地与同来的亲戚聊天;吴加芳则走来走去,不时接打电话。

  直到下午3时20分,一位男士带着钱来了。该男士是一家公司的老板,愿意聘吴加芳为员工,提前支付4万元工资给他应急。

  刘如蓉清点了钱后,随后与吴加芳走进了民政局的离婚调解室。因这是私人谈话,工作人员拒绝记者进入。

  仅几分钟,两人就出来了。吴加芳显得很生气,说刘如蓉拒绝离婚。刘如蓉说,她对工作人员说不愿离婚,因为感情没有破裂,只是两个人闹了矛盾,之前的协议中只说先给4万元再协议离婚,不是说给了钱就直接离婚。

  昨日下午4时过

  两口子回了家

  住段时间“好好沟通”

  那位拿钱来的老板很惊讶,拉刘如蓉单独谈。吴加芳只得在旁焦急地来回走。记者问他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他只说:“感情破裂,性格不合。”之后就是沉默。

  刘如蓉和老板交谈了近半个小时,两人握手后返回。刘如蓉对记者说,她告诉对方自己还在努力挽回,外人不应该在夫妻感情出现矛盾的时候起反作用。

  下午4点过,刘如蓉返回了她和吴加芳的家。这个家自从一年前建起后,两个人就很少回来住。刘如蓉说,她和吴加芳认识时间很短,相处也很少,两个人出现矛盾也没有时间沟通。这次回来打算在家住段时间,在没有外人掺和的情况下和吴加芳好好沟通,如果能够挽回更好,毕竟还是有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就算不能挽回,也好聚好散。她还说,收的4万元将不急着拿去还当初修房子自己借的债。

  稍晚时,吴加芳也回了家。

  “离婚”事件后首吐心声

  刘如蓉:我会尽量挽回

  对于这段感情出现的问题,刘如蓉昨天第一次在“离婚”事件被爆出后面对记者,从她的角度叙述经过。

  观点相左

  婚后常常产生矛盾

  一开始,我并不打算那么快结婚(记者注:两人认识不到10天就结婚),之所以“闪婚”,是因吴加芳打电话说是重建住房用地政策要到期了,晚了就无法在现在的位置建房。考虑到今后的生活,我做出了结婚的决定,不仅果断地办理了结婚证,还随后将自己的户口迁到了绵竹。我是安心要和他过一辈子,还借了4万元回家盖房。

  这之后为了还债,我很少回来,一直在深圳上班。我也希望吴加芳能够来深圳,两个人一起打拼,可以多挣点钱,也可以经常在一起。

  结婚后我们矛盾不断。最大的一次矛盾是为吴加芳父亲的事(记者注:去年初,正在家中盖房的吴加芳突然被爆出20多年不赡养其父亲)。我从深圳返回,从中协调,父子俩终于坐在一起。但随后吴加芳却多次责怪我不该打破这个僵局,有点多事。我们两人的观点相左,多次发生言语冲突。

  像小孩一样 我们吵了又和好

  其实我们两个人从一开始就聚少离多,这是出现问题无法及时消除的主要原因。而性格和经历以及生活的环境、观念,两个人确实存在巨大差异。我把相处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归于“磨合”期的正常现象。我也在和吴加芳的矛盾中逐渐学会认识和了解、体谅他,试图缩小两人的差距。

  结婚不久后我们就有矛盾,但一直是很快就好了。不是我给吴加芳说好听的,就是吴加芳主动让步,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很快就和好如初。在深圳,我们一个星期见一次面。见面时不欢而散,但之后也能通过短信、电话和好。

  外人请勿打扰 我们自己处理

  这次矛盾的爆发,就是因为该不该寄5000元回家。出现误会后沟通不够,两个人都比较好强。虽然发现两人出现了很大的差距,但还没有到完全没有机会和好的程度,所以我还会尽量挽回。这期间,不希望任何外人打扰,让我们夫妻间的事情自己处理。记者 陈刚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