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室内公共场所有望全面禁烟 餐厅不设吸烟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1日08:28

  徐晶晶

  晨报讯 北京市将修订现行的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办公场所有望取消吸烟区或吸烟室,全市餐厅也将取消吸烟区,室内公共场所有望全面禁烟。

  昨天,在首届控烟执法论坛上,全国公共场所控烟立法专家组成员、北京市修订禁烟规定的立法参与者崔小波教授表示,禁烟法规修订过程中,有望把北京市的禁烟范围扩大至全部室内公共场所。目前,修订《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已经纳入市人大的5年立法计划中。

  在修订中,办公场所有望彻底禁烟、取消吸烟区或吸烟室。此外,单位的楼梯间、室内的公共卫生间都将成为禁烟区。与此同时,北京市的餐厅也将取消吸烟区,成为真正的无烟场所。配合禁烟场所的扩大,北京市的禁烟法规还有望提高对违规吸烟者的处罚力度,提高罚款额度,加强执法措施。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