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华侨城出事设备曾受好评 上海欢乐谷称设备安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1日08:32
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景区外围拍摄的“太空迷航”游乐项目
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大侠谷景区外围拍摄的“太空迷航”游乐项目

深圳东部华侨城总经理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两度鞠躬致歉
深圳东部华侨城总经理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两度鞠躬致歉

  □晨报特派记者 李晓明 深圳报道 ■晨报首席记者 张源

  游乐场,主题乐园,原本是带给人们欢乐的地方,各种惊险刺激的项目总让人流连忘返。然而深圳东部华侨城主题乐园,却在6月29日下午4点45分左右发生一起骇人事故,备受推崇的“太空迷航”项目发生“空难”,封闭的模拟太空舱发生爆炸引发灾难,酿成6人死亡10人受伤的悲剧。

  晨报记者昨日赶赴深圳,对这起国内罕见的游乐场所重大事故进行调查。昨日,官方初步调查排除事故人为故意因素。据了解,“太空迷航”娱乐项目是华侨城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娱乐项目,基本属于自行开发,曾被评定“安全可靠”。

  昨日下午,盐田区政府和东部华侨城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东部华侨城总经理曾辉公开向死伤者及其家属道歉,其在发布会上数次哽咽流泪。华侨城表示,将参照深圳市同类赔付标准上限来考虑赔付适宜。

  [事件还原]

  2分钟,从“太空”坠落地面

  昨日,记者赶到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通过几名伤者和其同事们的讲述,还原了6月29日傍晚的人间惨剧。

  亲历者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和几个同事一起进去的,一个舱能容纳4个人,进去后,每人一个座位,座位上方有一个固定装置,拉下来后人就不会从座椅上滑落了。固定完毕,舱门关上,眼前一片漆黑,只有面前的显示屏还发着一点亮光。随后,飞船发动了,开始向“太空”飞去。

  “刚启动大概2分钟,只听见‘咔嚓’一声响,设备突然不动了,显示屏也暗了,眼前一片漆黑。”还没等张先生反应过来,只听“轰隆”一声,张先生感到自己的太空舱像是从悬崖上往下跌落,瞬间“砰”的一下跌落地面,张先生也被撞得昏迷过去。

  另一名亲历者常树梅的经历更加恐怖,她说设备运转升空后突然断电,接着“嘭”的一声爆炸,头顶上有油类物质喷下,自己满头满身都是,然后整个舱体像断线风筝一样被甩了出去,还有人被甩出舱外。

  亲历者小刘则比较幸运,“我坐的舱在最里面,当时刚运转,还没升多高,听到摩擦声就停下来了,然后闻到一阵焦臭味,就听到外面全是刺耳的尖叫,还以为是有人被吓到了。”还没等小刘反应过来,耳边就传来“轰隆”的爆炸声和撞击声,小刘和同舱者想从舱里爬出来,却被安全设施夹得死死的。最后,他们通过一个没有玻璃的口子艰难爬了出去。“你们根本就不知道那是怎样一个场景,地上到处都是受伤的游客,还有游客被夹在舱里……”

  舱内的人经历了一场“太空坠落”的惨剧,随后抢救者则目睹了一场“人间地狱”般的景象。进去后看到的一幕让李先生永生难忘:“里面漆黑一片,混乱不堪,黑暗中到处都是惨叫声和呼救声,地上散落着太空舱的残骸,人也被摔得到处都是,有的还被夹在舱体中不住哀嚎。地上还有人体的残肢,稍不注意就会踩到。”

  昨日,盐田区政府公布了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事故6名死者和10名伤者的身份,其中无境外人士。

  [事故调查]

  据查无人为故意因素

  昨晚,盐田区区委宣传部和东部华侨城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事故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经初步调查,排除了人为故意因素,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这个游戏不像过山车,从外面就能看出其刺激性来。”一位相关业内人士说,“太空迷航”仅从第一感觉上判断,要比很多其它的游乐设施安全。“但这个项目包含了很多高科技手段,要模拟出2G的重力加速度,以及太空中的失重状态。”他告诉记者,为了模拟“太空舱”发射时的刺激,该项目的舱体都是高压的密封舱,压力的控制是个关键。“事故发生后,很多幸存者都说最先听到过爆炸的声音,之后有舱体坠落、相撞的情况出现,我个人估计很可能是加压时某个舱体发生了爆炸,又造成12个高速旋转上升的舱体撞在了一起。”

  昨日,一则“深圳‘太空迷航’爆炸事故原因查明”的消息也出现在网上,消息称“当12个高压舱高速旋转达到高空时,其中一个高压舱因加压故障突然发生爆炸,边旋转边往下落,最终导致座位搅在一起。”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