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事故 > 10游乐项目事故消息

华侨城出事设备曾受好评 上海欢乐谷称设备安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1日08:32

  [技术鉴定]

  专家曾给予设备高度评价

  打开深圳东部华侨城的官方网站,在“探险峡谷”的游乐项目中,“太空迷航”排在第三位。按照深圳东部华侨城对该项目的介绍,游客乘坐飞船模拟器,可以亲身感受到火箭发射时的2G重力加速度,24米直径的穹幕逼真再现浩瀚太空奇景,完美实现航天迷的飞天梦想,并且该项目是中国自主研发、全球首个全程模拟太空遨游项目。

  深圳市民李钢(化名)酷爱各种游乐设施,他也办了一张深圳东部华侨城的月卡。“‘太空迷航’这个项目是二期才上的,算是比较新的一个游戏,说实话的确值得一玩。”李钢说,“太空迷航”有一个单独的场馆,游客进入后首先会看到一些国内外航天发展的展览,项目的核心内容是12个模拟的太空舱,每个太空舱可以乘坐4个人,利用技术手段,让人从视觉、听觉和感觉上,体验飞船升空的全过程。“起飞的时候觉得身上很重,好像被绑在座位上一样。等‘飞船’进入‘太空’后,双手都很难用力,整个人像处在失重状态。”通过太空舱内安装的4D屏幕,游客可以清楚的看到整个飞行的全过程,甚至还会在“太空”中看到外星人来袭击的画面。

  而在“太空迷航”项目效果和技术鉴定会上,各路专家对于该项目一致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个国内自主研发的模拟火箭发射和太空漫游的大型游乐项目,总体效果逼真、技术方案先进、设备安全可靠。

  [官方回应]

  出事景区闭园三天

  昨天中午,深圳东部华侨城的官方网站首页也由彩色变为黑白,并在首页刊登出事景区停业三天的公告。“东部华侨城大侠谷景区6月29日发生安全事故,公司对此深感痛心。现大侠谷景区将暂停营业三天,特此敬告,再次致歉!”

  昨日18时20分,盐田区政府和东部华侨城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上,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文红、东部华侨城总经理曾辉、副总经理郑红霞到场。整个发布会大约持续20分钟。

  在讲话中,曾辉多次哽咽中断讲话,也多次提到对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事故中的受伤受惊吓人员和公众表示歉意。讲话的最后,曾辉承诺,东部华侨城一定会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对这次事故不回避、不躲闪,一定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处理和事故原因查明等工作,承担所有该承担的责任。约9分钟的讲话结束后,曾辉表示,还要配合相关部门的事故调查,马上离开了现场。

  曾辉离开现场后,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文红介绍了事故调查进展情况和伤员救治情况,最后,东部华侨城副总经理郑红霞介绍了对死者家属和伤者的赔付原则。她表示,东部华侨城会根据国家最新颁布的侵权责任法,参照深圳市同类赔付标准的上限来考虑赔付。曾红霞还强调,东部华侨城对于所有死亡者赔付的标准是一致的。对于伤者,将积极地对他们进行治疗,并支付相关的医护费用,待鉴定机构对伤残程度鉴定之后,再积极地进行赔付工作。

  昨日,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发通报,要求各单位立即组织全省旅游娱乐设施设备安全大检查。据业内人士反映,29日深夜国内众多类似游乐场所接到安全大彻查的通知。

  [上海声音]

  欢乐谷称对设备有信心

  深圳东部华侨城、世界之窗以及深圳欢乐谷都是华侨城集团旗下的产品,而位于上海的欢乐谷也同属于该集团。上海华侨城市场部的钟琳告诉记者,尽管同属一家集团,但深圳东部华侨城与上海欢乐谷的游乐设备有很大区别,上海欢乐谷没有类似“太空迷航”这样的游乐项目。

  昨天上午,上海市松江区技术监督管理局派出特种设备监察科的工作小组,对上海欢乐谷的大型游乐设备进行了检查。“我们每天、每周、每月都有例行的安全检查,每天开园前三四个小时,都会对每一个设备进行检测,杜绝隐患。”钟琳说,上海欢乐谷对自己的设备安全性很有信心。

  目前正值暑期游客高峰期,深圳东部华侨城的事故悲剧是否会影响到上海欢乐谷的客流,钟琳表示目前还没发预知。“这个事故太突然了,对我们有无影响现在不太确定。”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