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农业部报告提振 玉米和小麦期价大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1日09:03
  新华网芝加哥6月30日电(记者李觅)受到美国农业部利好报告的有力提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价6月30日创下9个月以来最大涨幅,小麦期价创下8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但由于大豆播种面积高于市场预期,大豆期价下跌。

  当天,小麦9月合约大涨23.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4.8025美元,涨幅为5.1%。玉米12月合约大涨29.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3.735美元,涨幅为8.6%。大豆11月合约下跌9.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9.025美元,跌幅为1.0%。

  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农作物种植面积及季度库存报告显示,2010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为8790万英亩,低于市场预估的8810万至9015万英亩。而截至6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仅为43.1亿蒲式耳,低于市场此前预估的45.98亿蒲式耳。投资者关于玉米库存吃紧的预期刺激玉米期价大幅上扬。 尽管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小麦种植面积以及截至6月1日的小麦库存分别为5430万英亩和9.734亿蒲式耳,均高于市场此前预期,但受到玉米强势上涨以及空头回补的提振,小麦期价最终以大幅上涨报收。

  此外,该报告显示,今年大豆种植面积预计达到创纪录的7890万英亩,略高于市场平均预期,为大豆期价带来沉重压力。但截至6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仅为5.71亿蒲式耳,创下2004年以来的低点,并低于市场此前预期,令大豆期价收复部分失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