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总理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职(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1日09:06
尼泊尔总理尼帕尔 资料图

  尼泊尔总理尼帕尔30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辞去总理职务。

  尼帕尔在电视讲话中说,“为了给国家的和平进程铺平道路,我决定辞去总理职务。”他说,在他辞职后,将由看守政府管理国家,直到新政府成立。

  尼帕尔指责最大反对党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使国家陷入持续的政治僵局,和平进程无法取得进展。同时,他还列举了自己执政13个月来取得的成绩。

  据当地媒体报道,尼帕尔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前在总理府主持召开了最后一次内阁会议。讲话结束后,他将向总统亚达夫递交辞呈。

  今年5月29日凌晨,尼泊尔三大政党——执政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尼泊尔大会党以及尼泊尔联合共产党,经过长时间磋商通过一项临时宪法修正案,同意总理尼帕尔辞职,并将28日到期的制宪会议任期延长一年,为建立新的全国联合政府铺平道路。但是,上述三党对总理何时辞职并未完全达成一致。

  近期,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以总理不依法辞职为由,阻止议会召开,致使新财年财政预算无法通过。

  2009年1月,尼帕尔当选制宪会议宪法委员会主席,并于5月当选尼泊尔总理。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