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以色列部长与土耳其外长秘密会谈 试图改善双边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1日09:34
  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内阁的工业、贸易和劳工部长本雅明·本-埃利泽6月30日与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举行秘密会谈,尝试改善自前往加沙地带救援船遭袭以来两国日益恶化的外交关系。

  这次会议原本秘密进行,不过以色列电视台第二频道30日晚上进行了相关的报道,并指出会议地点在瑞士的苏黎世。以色列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也证实,两位高官是在欧洲的某个地点举行了会谈。

  以色列外长利伯曼在看到报道后大为恼火,他说自己之前并未获知这一消息,并责怪总理内塔尼亚胡“严重打击了他们之间的信任关系”。利伯曼的言论一出,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随即发表声明对此次会议予以证实,并解释说会议是土耳其方面首先发起的,而且性质是非官方的,事前没有通知利伯曼是因为某些“技术问题”。这份声明中没有具体指出土耳其方面的与会人员。

  土耳其政府目前尚未对此次会议发表评论。

  以色列海军5月31日突袭了一支开往加沙地带的国际救援船队,造成数十人伤亡。之后,土耳其宣布召回其驻以色列大使,双边关系全面紧张。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