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震区孩子做阿根廷球童 不知牵手罗德里格斯(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1日10:46
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世界杯当球童我人生中最美妙的经历

  “参加南非世界杯,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经历。”昨日下午,参加南非世界杯阿根廷队和墨西哥队八强赛入场式的平武球童回到家乡。虽然很疲倦,但对于此次南非世界杯之旅,两个小球童仍难掩激动与兴奋。

  激动:

  和阿根廷球星牵手踏进绿茵场

  24日,秦兴蔚、罗志义到达北京后,和其余4名中国小球童一起飞赴南非。南非时间27日下午,中国小球童被安排排练入场式。“大家都嚷着要牵到偶像梅西的手。”秦兴蔚介绍,世界杯工作人员带领着孩子们来到球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一共彩排了三次:小朋友们站成两队,位置自己随便挑;每个人把手臂搭在前一个人的肩膀上,始终保持每个球童之间距离相同;每个小朋友把手斜着伸出来,等着球员出来牵手。

  南非时间20:30,秦兴蔚和罗志义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牵着阿根廷球员的手入场,步入坐满8万余名观众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整个球场被球迷的呐喊声包围,但秦兴蔚初进场印象最深刻的是,“气温太低了,进场后我被冷得打哆嗦,站着一直发抖。”和球员牵手进场后,由于太过激动,秦兴蔚一直没有看她牵着谁的手,但她心里一直盼望着能牵到梅西的手。后来秦兴蔚才知道,她牵着罗德里格斯的手,“虽然没牵到梅西的手,但我还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整个过程中,秦兴蔚和罗志义严格遵守工作人员的要求:不能主动和运动员说话,不要东张西望,向前看面对镜头微笑。“我们要把中国少年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全世界。”

  比赛中,秦兴蔚和罗志义一直给阿根廷加油。在这场比赛中,阿根廷球员共打进了三个球。每次进球,秦兴蔚、罗志义都和一旁的阿根廷球迷一起站起来,激动地呐喊助威。比赛中,秦兴蔚一直还有个愿望:等比赛结束后,找偶像梅西签名、合影,还想和他来一个拥抱,“遗憾的是,当我们走下看台时,球员们都退场了,这个心愿也就没有达成。但比赛结束后,好多人都说是中国小朋友把好运传递给了阿根廷球员,我们好高兴!”

  难忘:

  和外国小朋友结下友谊

  南非世界杯之旅让秦兴蔚、罗志义格外兴奋。到达南非后,孩子们参观了野生动物园,看到了狮子、大象等动物。

  在南非,中国小球童被安排与南非、哥伦比亚等国的小球童住在一起,发生了不少有趣的小故事。经过短暂相处后,秦兴蔚、罗志义和同住一个酒店的外国小朋友玩熟了,“我教国外的小朋友说中文,他们教我们说英语。”虽然语言不通,但这并不妨碍大家成为朋友。秦兴蔚还和南非小朋友一道在游戏机上玩起世界杯球赛的游戏,“真过瘾,感觉像自己在球场踢球一样。”分别时,秦兴蔚、罗志义给南非小朋友送去了京剧脸谱,南非小朋友则回赠了球服和咖啡。此次南非之旅,秦兴蔚、罗志义每人还带回了一个小足球,几套小球衣。“这些都是珍贵的礼物,我们会好好珍惜。”

  昨日下午6时过,秦兴蔚、罗志义回到了家乡平武。南非归来,秦兴蔚有一个愿望:长大后要研究医学,帮助更多的人;而罗志义则憧憬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在绿茵场上奔跑,“最好能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比赛!”

  (文/图 夏克斌)

  球童档案

  秦兴蔚 11岁,来自平武县大桥镇新乾小学。“虽然没和偶像梅西牵手、合影,但能代表中国少年参加世界杯,我感到无比的快乐。”

  罗志义 12岁,来自平武县水晶镇叶塘小学。“原以为牵到了伊瓜因的手,但没想到大家把球员的号码搞错了。虽然没牵到伊瓜因的手,但能参加南非世界杯,我感到激动和幸福。”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