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纳失踪矿工恐难生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1日10:50
  加纳敦夸镇非法金矿坍塌事故救援工作29日进入第三天。数以十计矿工仍然失踪,救援人员担心,他们生还希望渺茫。

  继续救援

  敦夸镇市政官员彼得·科菲·奥乌苏-阿西亚29日说,找到幸存者的机会“渺茫”,“迄今恐怕已有至少32人遇难,预计死亡人数会更多”。

  他先前说,难以确定遇难或受困矿工准确数字,因为“我们尚未发现任何尸体”。

  奥乌苏-阿西亚在矿难现场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不过,登记名册显示,27日当天有136名非法矿工报到上班。”

  因当地连降暴雨,距加纳首都阿克拉西北大约120公里的敦夸镇一处金矿27日坍塌,大量在井下作业的矿工遭泥浆掩埋。

  救援人员正努力抽出井下积水,清理矿井,争取找到幸存者或遇难者遗体。 当地消防部门官员D.O.阿杜萨说,救援设备缺乏,需大约20台至30台水泵抽水。

  “我们仍在努力挖掘,看看能否找到遭掩埋矿工或是否还有人活着,”奥乌苏-阿西亚说,“不过……找到生还者的可能性有点渺茫。”

  他说,两台挖掘机正不停工作。不过,受井内积水限制,救援进展缓慢。

  来自加纳矿产部及其他一些金矿的专家,以及全国消防部门、警方、全国灾难应对机构人员和一些居民参与救援行动。

  人数未知

  发生矿难的金矿为一处废弃矿,矿主非法雇佣一些工人采金。因此,难以确定事发生时矿工人数。

  先前有报道称,大约140人受困井下。另有报道说,至少15人生还,大约100人失踪。

  目击者称,矿难发生时,一些矿工成功逃出。不过,按法新社的说法,因属非法采金,即便一些矿工生还,也不敢透露身份,更不会向当局告知有关矿难的信息。 消防部门官员阿杜萨说:“我们眼下无法给出确切数字,因为那些在金矿工作的人不敢告诉我们失踪人员数字。”

  奥乌苏-阿西亚说,根据当地一些社区领导人上报的失踪人数,当局能初步确定可疑死亡人数,“不过,我们尚未与大多数社区领导人接触”。

  警方在事故发生当天已控制矿主,以便协助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加纳中部地区部长阿马·本伊瓦-多伊对法新社记者说:“这是加纳遭遇的又一场灾难。前不久,洪灾夺走众多民众生命,造成大量财产损失。”

  非法采金

  这是加纳一年之内发生的第二起重大矿难。去年11月,一起矿难造成至少18人死亡,其中包括14名妇女。

  2007年4月,首都阿克拉以西一处非法金矿发生矿难,18名矿工死亡,另有30人失踪。

  法新社报道,加纳为非洲第二大黄金生产国,黄金收益占全国矿产出口90%以上。不过,近年来,受金价走高影响, 非法采金活动猖獗。 加纳矿产部官员于尔根·艾根达尔先前说,非法采金对合法矿业集团以及加纳整个国家都是“重大损失”,而且带来“严重社会问题”。

  他举例道,这些社会问题主要包括妇女和儿童从事重体力劳动、环境恶化以及化学物质污染水域。

  当地一家矿业集团官员克里斯蒂安·兰帕说,非法采矿作为一个“全国性问题正逐渐成为无秩序和不安全的重要根源之一”,尚未找到“可接受的解决方法”。

  加纳1989年开始,通过实施许可证批准程序,将一些小规模金矿正规化。

  按法新社的说法,一些农民失去土地或一些矿工失去工作后,迫于生计等原因而成为非法矿工。(李良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