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称欧洲人贩猖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1日10:59
  新华网6月30日电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29日公布报告说,人口贩卖是欧洲牟利最多的犯罪活动之一,人贩每年牟利25亿欧元(约合38亿美元),受害者人数以年均50%的速度猛增。

  这一机构估计,欧洲人贩团伙眼下控制着大约14万受害者。他们多以工作机会为饵吸引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穷困地区居民上当。

  数据显示,51%的受害者来自南欧巴尔干国家,13%来自拉丁美洲,7%来自欧洲中部,另有5%来自非洲。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安东尼奥·玛利亚·科斯塔在随同报告发表的声明中说:“欧洲人认为,奴役在数个世纪前已被废止,但环顾周围,奴隶仍在我们中间。”

  科斯塔指出,发达国家政府先前对打击人口贩卖未予足够重视,直到近年才实施更严厉立法,重拳出击。然而,人贩的抓捕和定罪仍不常见,“屈指可数”。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估计,全世界有数百万受害者遭遇人贩魔爪,被迫卖淫或沦为非法劳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