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渣打投资5亿美元成农行基石投资者(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1日11:08
  新华网上海7月1日电(记者桑彤)渣打集团有限公司30日宣布,渣打银行斥资5亿美元参与中国农业银行H股的发行,成为农行的基石投资者。

  对于此次5亿美元参股农行H股IPO,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表示,“这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发展长远关系,落实新近签订的协议,共同开拓业务机会。中国是渣打集团的重要市场,而双方的合作印证了渣打在中国积极发展业务的承诺。”

  两家银行已同意通过渣打集团的国际网络及中国农业银行的庞大国内网络开拓合作机会,这包括环球金融市场、资本市场、国际贸易往来、中小企业及消费融资等方面,合作亦包括知识共享及员工培训等。 此前有消息称,承诺认购农行H股的基石投资者除渣打银行外,还有荷兰合作银行、新加坡大华银行、长实主席李嘉诚、科威特主权基金、淡马锡控股和卡塔尔主权基金。

  农业银行H股30日在联交所公开招股,招股价区间为每股2.88港元至3.48港元,计划发售254.12亿股,其中95%为国际配售,仅5%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集资规模731.87亿港元至884.34亿港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