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吉县一煤矿洪水灌井9人被困 救援紧张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1:06

  6月30日下午5点10分,山西煤销集团吉县盛平煤业有限公司因洪水冲塌排洪沟挡墙,发生洪水灌井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有矿工23人,及时升井14人,目前仍有9人被困。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赵水林 摄

  30日下午5点10分,山西煤销集团吉县盛平煤业有限公司因洪水冲塌排洪沟挡墙,发生洪水灌井事故,井下9人被困。迅速排水是今日最紧要的行动。赵水林 摄

  中新网临汾7月1日电 (赵水林)1日清晨,位于山西临汾市吉县的山西煤销集团吉县盛平煤业有限公司一煤矿灌井事故救援行动正紧张进行中。

  现场最新消息称,当时入井检修工人23人,已于19点31分从风井升井14人。目前仍有9人被困,其中8人已与地面调度室取得联系,暂无生命危险,另外一人正在搜寻。

  30日下午1时左右,山西乡宁台头镇发生十余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短时强降雨达104.4毫米。

  最不愿发生的险情发生了。下午5点10分,因洪水冲塌排洪沟挡墙,灌入矿井。井上人员立即通知井下撤人,同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险情。

  接到险情报告后,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批示:抓紧抢救被困人员,切实防止类似事故发生。临汾市委书记谢海要求:请一副市长迅速带领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全力做好被困人员的营救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举一反三,组织全市开展防汛工作大检查,特别是要做好矿山和非矿山低洼地区的防汛工作,确保安全渡汛。

  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清宇立即批示,并安排副市长白建荣同志赶赴现场组织指导抢救被困人员,并要求科学组织抢险救援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山西省国资委主任朱晓明、山西煤销集团董事长刘建中、临汾煤运公司、临汾煤炭局、临汾市煤管局、吉县县委、县政府、乡宁县委、县政府等市、县和部门领导冒雨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了以刘建中为组长、白建荣等为副组长的抢险领导组和抢险指挥部,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组织开展抢险救援。

  在现场的技术组正核算洪水量、渗水量,为事故抢险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抢险组组织人员装沙袋围堵井口封锁洪水进入矿井通道,同时组织设备进行地面排水、矿井通风,安排皮筏子搜救遇险人员。物资调运组迅速组织调运抢险救援物资。井下抢险组负责井下水泵管线安装调试,保证正常运转,负责井口局扇安装及风筒接续和井下被困人员的抢救。

  截至记者发稿时,排水工作正有序进行,井下水位下降1.5米,通风良好,被困工人家属情绪稳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