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主流媒体关注成转机 证据不足翟田田脱罪有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1:08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被以恐怖威胁(Terroristic Threats)罪嫌逮捕的中国留学生翟田田在被关押85天之后,于28日缴纳保释金,获得释放书,将在近日从关押刑事犯人的哈德逊郡惩教中心(Hudson County Correctional Center)转往位于纽瓦克附近的非法移民拘留所。其代表律师海明表示,这意味着翟田田的案子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很快就能彻底重获自由。

  在新泽西州攻读博士学位的翟田田4月因与校方发生矛盾,被以恐怖威胁罪名逮捕。在校方将他退学后,移民局以失去合法身份为由,宣布将把他遣送出境。

  翟田田被捕后,由于检方一再拖延上庭,并要求他交出早已被移民局收走的护照,使他一直无法被保释。为抗议检方和校方的举动,翟田田从24日开始绝食。在28日取得释放书后,翟田田也接受了海明和友人王梅英的劝告,停止绝食。他并委托王梅英向一直为他奔波的海明送上感谢卡。

  海明表示,由于翟田田案受到华裔小区以及包括纽约时报在内诸多媒体的关注,原本打算以提前服刑迫使翟田田认罪的检方不得不收回要他交出中国护照的要求,并且将其保释金从2万元降到1500元,使得翟田田终于在28日获得了新泽西高等法院发出的释放书,转到非法移民拘留所。

  海明认为,翟田田离开了刑事监狱,检方就无法迫使其认罪。而他们指控翟田田恐怖威胁的证据只不过是一通没有录音的电话,要想凭这一证据来给翟田田定罪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他认为翟田田洗脱罪名指日可待。下一步要做的事情就是向联邦移民法院要求交保,使翟田田尽快重获自由。(徐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