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美女企业家摇身变间谍 年方28岁拥有硕士学位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01日11:41
安娜·查普曼
安娜·查普曼

安娜·查普曼
安娜·查普曼

俄间谍居住的豪宅
俄间谍居住的豪宅

  本报综合消息 据6月30日《纽约邮报》等报道,日前当美国司法部宣布抓捕11名俄罗斯特工之后,立即震惊了整个西方世界。而在11名俄罗斯特工中,最夺人眼球的无疑是28岁的红发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英国和美国等多家媒体在报道该事件时,几乎无一例外地都将安娜的照片作为主打,而安娜俨然已经成为这一“冷战时代以来最大间谍案”的象征。

  30日,西方媒体首次对“俄罗斯新一代美女间谍”安娜的身世进行了大揭秘。

  年方28岁拥有硕士学位

  据报道,俄罗斯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现年28岁,据俄罗斯方面的档案文件披露,安娜·查普曼原来的真实姓氏是“库斯琴科”,她出生于乌克兰,在伏尔加格勒市(原斯大林格勒市)长大。青年时代,安娜成为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经济学系的一名大学生,并最终取得了经济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安娜成为一名俄罗斯女企业家,她于2004年离开俄罗斯,此后游历了世界各地多个国家。

  安娜的履历显示,她曾从事过多种生意,并一直在伦敦居住到2006年。她曾在英国一家名为“导航者” 的公司担任市场经理,并在伦敦巴克莱银行从事过投资银行家的工作。不过有报道称,这份履历显然并非完全真实,因为伦敦巴克莱银行已经对安娜曾在该银行工作的说法予以了否认。而专家因此指出,不排除这一履历或许是俄罗斯情报机构为隐藏其真实身份而编造的可能性。

  嫁给英国丈夫到纽约做生意

  据报道,安娜在英国工作期间与一名英国男子坠入爱河,并最终嫁给了他。《每日镜报》称,目前尚不清楚安娜的具体结婚时间,但自从结婚后,她就将自己原来的姓“库斯琴科”改成了英国丈夫的姓“查普曼”,然后“与英国丈夫一起”搬到美国纽约居住,并在纽约金融区有一套公寓。也有说法是,安娜已经在今年初和英国籍的丈夫离婚。

  据悉,来到纽约之后,安娜开办了一家在线房地产交易网站,并在网上经营房地产生意。通过网络,安娜结交了许多网上好友,而这些好友中许多人都是世界各地的成功企业家。

  出席名流派对搜集敏感情报

  安娜经常将自己过去在不同国家旅游的大量照片发给网友,展示她多彩多姿的生活。在网友们印象中,安娜是一个美丽高贵、穿着时髦的女人,拥有“内衣女模一般的身材”。一名安娜的网上好友回忆说:“安娜喜欢和世界各地的成功企业家交换他们之间的经历。但我们谁都不会想到,她竟然会是一名俄罗斯间谍。”

  据《纽约邮报》称,在纽约期间,相貌美艳绝伦的安娜经常出席曼哈顿的名流派对,由此结识了许多高贵名人。通过丰富的人脉关系,安娜四处搜集美国政府的敏感情报。 (旺旺)

  在11名被抓捕的俄罗斯特工中,最夺人眼球的无疑是28岁的红发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她拥有硕士学位,曾为俄罗斯女企业家,后来在纽约经营房地产生意;经常出席名流派对,建立人脉,搜集情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