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19省市对口援疆资金10年累计约16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0:59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日电 (记者 汪金生)对口援疆19省市自去年第三季度开始调研之行后,半年来,第一批次援疆项目已陆续在新疆12个地州动工。记者1日从新疆经信委获悉,2010年,19省市安排对口援疆资金将达110亿元人民币,10年累计约1600亿元。

  根据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新一轮援疆战略将是超越前13年 “干部援疆”的全方位援疆,并要求建立起人才、技术、管理、资金等全方位对口支援新疆的有效机制,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支援的优先位置。

  据新疆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今年率先在新疆启动新一轮援疆项目的为江西省、北京市等,其中江西省第一批项目启动总投资近8000万元,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及新疆兵团农十四师的5个示范项目启动资金达1.5亿元,稍晚些确定的河北省援建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批15个项目涉及资金高达4亿元。

  记者注意到,新一轮对口支援援建项目多半涉及民生,如江西援疆资金修建阿克陶县第一中学高中部综合教学楼,山东省援建喀什地区英吉沙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和育苗中心,深圳市在中国海拔最高的县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援建了一所二甲医院。

  与此同时,新疆受援地州也在纷纷争取上好项目,同时表示要将项目资金用到实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