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民营企业超半数“第二代”拒做“接班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2:36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5分报道,经过30年的发展,浙江民营经济风生水起,如今,当年开创基业的第一代浙商都已经到了55岁至75岁之间。随着这一批人的退休,浙江民营企业面临接班人困境,据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浙商第二代拒绝接班。具体情况,马上连线浙江台记者陆雯。

  主持人:有点想不通为什么有半数的浙商第二代他们拒绝接班呢?

  记者:目前情况是这样子的,一方面是有30%的一代浙商他们不愿意孩子来接班,另一方面是有50%的二代不愿意接父母的班。

  主持人:原因是怎样的?

  记者:先说下一代浙商的原因,他们不愿意孩子接班的原因,第一个他们比较重视子女的教育,他们希望孩子目前还是以学业为重,第二个自己辛苦了一辈子,他们还是比较羡慕铁饭碗的,希望儿女们是有稳定的生活。第三个他们同样不看好低端产业的未来,另外他们也担心第二代可能未必能做的更好。

  二代不愿意接父母班原因也是有三个,第一个父母创业的辛苦让他们望而却步,有些二代浙商们从小就过惯了比较优越的生活,他们已经没有创业的激情,金融危机以后,浙江民营企业面临更多的生存压力,而二代浙商与他们父辈的经营观念是不同的,他们面临更大的外界的压力,所以也让他们打消了接班的念头。

  而现在二代很多是海外留学回来的,在国内外见过大世面,他们不愿意回到小地方发展,相比之下,一些有潜力的,有个性的朝气行业,比如动漫、游戏对他们来说可能更有吸引力。第三,就目前来讲,现在更多浙江民营企业还是处在产业链的最低端,仍然摆脱不了低层次的发展模式,面临如此环境,所以选择另谋出路。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