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前首相布莱尔获“自由奖” 克林顿将为其颁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2:59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办公室1日宣布,布莱尔已经因“致力于解决地区冲突”获颁2010年度美国自由奖(Medal Of Liberty)章。

  颁发这个奖项的美国国家宪法中心称赞布莱尔于1997到2007年担任首相期间,在解决北爱尔兰与科索沃等问题上取得的成就,同时还赞扬他在离任后担任中东问题特使,继续致力于解决地区冲突的努力。

  以前曾有数名国际政界名人获此殊荣,包括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与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等。

  布莱尔办公室在网站上发布的声明称,“(美国)国家宪法中心今天宣布,布莱尔将获得2010年度自由奖,以表彰他为解决地区冲突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布莱尔表示,将把7万英镑(约合7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捐给他的两个慈善基金会。

  布莱尔说:“对(美国)国家宪法中心将我的名字列入获奖贵宾名单中,我感到非常感激。”

  现在担任美国国家宪法中心主席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将于9月13日在位于费城的国家宪法中心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亲自为布莱尔颁奖。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