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手足口发病较去年增一倍 上周报告重症51例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1日13:31

  上周报告重症51例 一周添俩死亡病例 今年上半年已有9名儿童因此病死亡

  全市手足口发病较去年增一倍

  本报讯(记者李洁)上周,本市共报告手足口重症病例51例。今年以来本市报告手足口病2.5万余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一倍以上。截至目前,因患手足口病致死的患儿已达9人。

  今天上午,市卫生局发布上周疫情分析,上周共报告手足口病3080例,比去年同期上升超过两倍。报告重症51例,且出现两例死亡病例。

  截至6月27日,全市共报告手足口病2.5万余例,较去年同期上升一倍以上,报告死亡病例9例。重症患者达到252例。

  与此同时,从今年初至6月中旬,本市确定食物中毒4起,发病人数65人,其中有2起是细菌性食物中毒。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生起数和发病人数都降低了一半左右。

  目前,国内外还没有预防手足口病的疫苗问世,市卫生局表示,了解预防手足口病的科普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手足口病最有效的方法和手段。

  上升原因

  外地患儿重症占多数多发生在城乡接合部

  疾控专家分析,今年本市手足口病发病人数快速上升且重症患儿增加,与全国疫情形势以及手足口病的自身特点都有关系。

  与去年相比,今年手足口重症病例呈现首例出现时间提前,数量显著增多的特点,其中外地患儿重症占了多数。

  本市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多,居住环境差,防病意识薄弱,今年本市的手足口病病例多发生在城乡接合部。

  此外,带孩子到医院就诊的家长增多以及本市医疗机构对该病的监测更加科学准确,也使今年重症患儿的检出率升高。

  医院追访

  儿研所每天接诊200多人

  记者上午从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了解到,该院手足口病专区目前每天接诊的初诊患儿为20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以上。

  该院疾控科张宝元主任提醒,5-7月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提醒家长的是,虽然家长并不发病,但也可能是病毒携带者,同样要做好防护措施。 文/记者王敬霞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