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间谍案 > 10美俄间谍案消息

被捕俄间谍夫妻住宅曝光 子女生活恐陷混乱(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01日13:48
墨菲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女儿
墨菲夫妇和他们的两个女儿

被指为俄罗斯间谍的墨菲夫妇住在新泽西州蒙特克莱尔
被指为俄罗斯间谍的墨菲夫妇住在新泽西州蒙特克莱尔

墨菲夫妇家中的陈设比较简单
墨菲夫妇家中的陈设比较简单

  □晚报记者 朱静远

  在被抓捕的俄罗斯间谍中,有8名分别以夫妻的身份成立了4个家庭,他们均在美国潜伏了多年并且还生育了自己的孩子,而这些孩子显然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真实身份。父母双双被捕,间谍的孩子将如何生活,成为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间谍父母双双被捕

  6月27日,家住新泽西州蒙特克莱尔的11岁女孩凯蒂·墨菲正在家中举行派对,突然一群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人员闯入了她家,派对被迫中止。

  与此同时,38岁的瓦尔多马·马里斯卡回到位于纽约州扬克斯的家时发现,一群调查人员正在搜查他的家。

  墨菲的父母被认为曾在2009年春季汇报奥巴马即将访俄的消息,并被要求发送奥巴马随行官员的身份及背景。马里斯卡的母亲维基·佩雷兹是西班牙语《新闻报》的专栏作家,经常批评美国政府,在和丈夫参加完一个派对返家时遭到逮捕。

  美国联邦司法部门指控了在美国从事情报工作的俄罗斯间谍之后,毫无疑问这些嫌疑人都遭到了联邦调查局的拘捕。但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孩子将会面临怎样的未来。

  4对间谍夫妇共有7个孩子

  有4对“间谍夫妇”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理查德·墨菲和辛西娅·墨菲夫妇有2个女儿,分别是11岁的凯蒂和8岁的丽萨;维基·佩雷兹和胡安·拉萨罗有2个儿子,年龄分别是38岁和17岁;唐纳德·希斯菲尔德和特蕾西·安·弗里有2个儿子,年龄分别是20岁和16岁;迈克尔·佐提里和帕特里夏·米尔斯有一个名为肯尼的儿子。

  瓦尔多马·马里斯卡是所有嫌疑人的孩子中年龄最大的,而且他已经成年。但对于另外6个“间谍的孩子”来说,突然失去父母让他们的生活陷入混乱。

  在派对被迫中止后,凯蒂·墨菲和她的妹妹丽萨由一名联邦调查局女探员监护。墨菲家的邻居说,他们看到该探员驾车带走了两个孩子,她们的手里都抱着睡袋。

  “我和探员谈话时问过他们,‘凯蒂和丽萨在哪里? ’”这名邻居说,“我告诉他们,如果两个孩子没有去处的话,我们可以照顾她们。 ”

  迈克尔·佐提里和帕特里夏·米尔斯在被捕之后,希望由他们的朋友来照顾自己的孩子。据悉,在联邦调查局对他们的朋友进行背景调查时,这对夫妇的孩子暂时由社会服务机构监护。

  尚无权将孩子交付收养

  西班牙语《新闻报》的专栏作家维基·佩雷兹被捕后,她17岁的小儿子告诉该报记者,逮捕他父母的联邦调查局探员对他进行了盘问。“他们什么都知道,”他说,“甚至知道我的小名。”

  自称是法裔加拿大人的唐纳德·希斯菲尔德和特蕾西·安·弗里是1999年前往美国的。在出庭时,他们还用法语和自己的两个儿子进行了交谈。弗里的律师说,弗里看起来只是一个“担惊受怕的母亲”。

  父母双方同时遭到间谍指控并被捕的案例在美国十分罕见。美国儿童福利联盟副主席特里·布拉克斯通说,即使父母面临指控,他们仍然享有父母的权力。现阶段,社会服务部门的官员尚无权将孩子交给收养机构。 “通常,这些孩子会被安置在临时寄养机构,社会服务部门会和家长商量,看是否有亲属愿意接纳孩子,”布拉克斯通说。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