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企2009年高管薪酬出炉 近300人年薪超1亿日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1日14:05
日产汽车总裁戈恩

  2009年高管薪酬出炉 日企近300人年薪过亿

  日本上市企业2009财年年薪超过1亿日元(约合110万美元)的高管名单6月30日全部出炉,大约290人榜上有名。日产汽车公司法国籍总裁卡洛斯·戈恩位居榜首。

  外籍高管靠前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总裁戈恩2009年财年年薪为8.9亿日元(980万美元),成为年薪最高的日企高管。

  索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斯特林格位列次席,年薪为大约8.165亿日元(898万美元),其中包括基本工资、奖金和股票期权。

  大日本印刷公司总裁北岛羲俊年薪达7.87亿日元(887万美元),在日企高管年薪榜上名列第三,是年薪最高的日籍高管。

  按照共同社说法,在年薪榜上排名靠前者多为外籍日企高管。武田药品有限公司前任董事长阿兰·麦肯齐年薪为5.53亿日元(623万美元),名列第四。

  双叶电子工业公司创始人之一细失礼二排名第五,年薪为5.17亿日元(582万美元)。

  共同社统计显示,索尼公司和野村控股公司年薪过亿的高管人数最多,各有7人。

  日本最大汽车企业丰田汽车公司在有价证券报告书中说,董事长张富士夫年薪为1.32亿日元(149万美元),其中包括股票期权,而社长丰田章男年薪不到一亿日元。

  股东面前公开

  日本金融厅今年3月31日出台新规,要求上市日企在股东大会后公布的2009财年有价证券报告书中,公开年薪超过1亿日元的高管收入状况,包括工资、奖金、股票期权等。6月30日是提交报告的最后期限。

  根据日本金融厅数据,日本企业管理人员平均年薪为大约2500万日元(28万美元)。

  高薪为引人才

  日产汽车公司上周召开股东大会时公布高管年薪并接受股东质询,以保证公司经营透明度。

  日产汽车公司年薪超过1亿日元的高管共有6人。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年薪约为1.34亿日元(150万美元),副总裁科林·多吉约为1.76亿日元(198万美元),另一名副总裁卡洛斯·塔巴雷斯约为1.98亿日元(223万美元)。

  日产汽车总裁戈恩认为,高薪酬是公司吸引日本国内外人才的重要手段。

  刘一楠(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