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银行家》发布全球银行排行榜 工行登获利榜首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1日14:34

  全球银行大比拼工行最能赚

  由《银行家》今晨发布 美国银行成为资本实力最强劲银行

  本报讯(陈嶒钱业记者王进雨黎史翔)在美国银行成为全球资本实力最强劲的银行同时,中国工商银行则成了获利王。

  今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今年的全球银行排行榜,其中3家中国银行挤进全球20强。

  文章称,就税前获利来看,中国工商银行以245亿美元荣登全球银行业获利榜首,领先中国建设银行的203亿美元。美国投资银行业者高盛排名第三,巴克莱则为欧洲获利最高的银行,赚进了189亿美元。

  排行榜显示,盎格鲁爱尔兰银行成为全球亏损最多的银行,共亏损185亿美元。其次则为美国花旗集团。

  数据显示,全球前1000名大银行获利较2008年高出三倍,但回报较景气年份大幅下滑。

  美国银行业去年获利375亿美元,摆脱之前亏损910亿美元;英国银行业和欧盟银行业从亏损转为盈利。只有日本银行业从先前获利165亿美元转为亏损111亿美元。

  《银行家》指出,目前中国有84家银行业者跻身全球前1000名榜单,高于一年前的52家。其资本总额占前1000家大银行的9%,但获利比重却高达25%。

  最赚钱的银行一览

  1.中国工商银行2.中国建设银行3.高盛4.巴克莱银行5.富国银行6.西班牙桑坦德银行7.中国银行8.摩根大通9.法国巴黎银行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