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总理或将引咎辞职 因迁都世宗市修订案遭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5:27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1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郑云灿6月30日就《世宗市修订案》在前一天举行的国会全体会议上被否决一事表示:“国会表决现在已经结束,作为总理,我没有办法纠正(世宗市的)问题。我是设计《世宗市修订案》的负责人,因此我会对没能贯彻实施修订案负全责。”他的言论被媒体当做是正式表示辞职意愿。

  郑云灿当天在首尔世宗路政府中央办公楼发表了上述言论,他还表示:“希望国民舆论不要再继续分裂,所有争议和矛盾都能得到解决。”郑云灿一直主导世宗市建设案修改工作,他提及自己对这件事负责,被看作是正式表明辞意。

  据悉,韩国总统李明博7月3日结束海外巡访回国后,郑云灿将亲自对其表明辞意。

  郑云灿还说:“虽然有些遗憾,但我尊重国会的决定,并竭尽全力按照《行政中心复合城市法》(原案)的主旨把世宗市打造成一座完美的城市。”此番言论表明将推进核心内容为9部2处2厅等行政部门迁移的原案。

  郑云灿特别指出:“当初我认为,向国民呼吁正义和理性,问题就会得到解决。然而,刺激忠清道民的政客声音太大,让国民听不到我的声音。”此话表现出对反对修改世宗市建设案的政界的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