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报告指台北房市热度高 泡沫价格达房价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7:06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政治大学台湾房地产研究中心1日发表一篇研究报告指出,今年第一季的台北市房价泡沫达到房价的43%,也就是说,如果房价每坪(约3.3平方米)100万(新台币,下同),其中有43万是泡沫。

  据报道,政大台湾房地产研究中心运用资产现值模型,分别以所得和租金为基础去分析第一季的台北市房价,发现北市房价泡沫达到房价的43%。

  这份报告指出,和两年前的研究相比,台北当时由租金和所得推估的泡沫价格,分别占房价的27%和37%,房价泡沫现象比两年前更严重。

  不过,有学者认为,升息并采取选择性信用管制,应该能让房市热度降温。

  参与这份研究的台湾中山大学财务管理系教授陈明吉认为,房价泡沫破裂的机会,会少一些。“这个泡沫要破的机会并不是很大,它可能会被压制住了,现在投资客可能会比较谨慎一点。”

  报告还指出,今年第一季台北市预售屋的平均预售单价,达到每坪63.84万,房价在5年不到的时间内快速增长了73%,不过,从需求面来看,台北市家户所得只成长了1.2%,产生所得远追不上房价现象,至于名目租金虽有成长,但考虑通膨因素后,实质租金仍然不增反减。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