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推进深港融合 加快特区一体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1日16:52
  人民网深圳7月1日电 (胡谋 杨威)7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范围扩大至全市。首条连接深圳关内外的地铁线路——龙华线(4号线),其一期今日正式交由港铁轨道交道(深圳)有限公司运营。此举意味着在特区一体化“提速”的同时,深港融合的“步伐”也在加快。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港铁公司行政总裁周松岗,以及深圳市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轨道交通业界代表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深圳轨道交通龙华线(4号线)由一期和二期组成,全长约20公里。龙华线一期从深圳福田口岸至少年宫站,现已通车;二期是一期工程的北向延伸,连接少年宫站至清湖站,长约16公里,预计2011年中、大运会前全线投入运营。

  2009年3月,深圳市政府与港铁(深圳)正式签署轨道交通龙华线(4号线)《特许经营协议》。当中,港铁以“建设+运营+移交”的BOT模式发展龙华线(4号线)项目,并拟引入该公司“铁路+物业”的综合开发模式。

  记者了解到,深圳轨道交通龙华线(4号线)是CEPA签署后深港合作的第一个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龙华线是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中南北走向的一条骨干线路,也是未来香港、深圳与内地其他城市相互连通的主要轨道交通干线。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表示,深圳轨道交通龙华线对“特区一体化”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港铁在深圳地铁网络的首次亮相,标志着深圳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迈入多元制、良性化竞争新时期。龙华线必将为深圳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轨道交通服务,成为深港合作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