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行今日起网下申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7:40
  中新网7月1日电 农行昨晚发布公告,农行此次A股发行网下申购从今日开始,一直到7月6日。网上申购日为7月6日。

  农行本次A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10,228,235,000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40%;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4,800,000,000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18.8%;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

  有市场人士预计,农行此次网下申购将吸引机构投资者的较高热情。在此前境内外路演过程中,农行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并在A股初步询价阶段获16倍认购。但为确保上限发行及较为稳健的后市表现,农行最终还是放弃了高定价,转而选择较为审慎的价格区间。2.68元/股的上限价格,对应农行2010年PB(市净率,即股价/每股净资产) 约为1.6倍,具有较大吸引力。

  农行作为独具县域特色的大型商业银行,拥有较高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

  首先,农行具有遍布全国、最广泛的渠道网络,网点总数超过2.3万个,覆盖全国100%的省级行政区、100%的地级市、99.5%的县级行政区,是唯一一家实现物理网点全面覆盖全部城市和县域市场的大型商业银行。

  其次,得益于横跨城乡的网络和业务模式,农行可以为大批从城市或县域地区发展起来的优质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协助其实现跨越城乡的发展,比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同时帮助像蒙牛、双汇这样的产业化龙头企业从县域地区向全国城市布局。雄厚且优质的客户群体也为农行近年来快速增长的中间业务作出了贡献,2009年农行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速接近50%。

  再次,在国家新的经济发展战略背景下,县域地区作为扩大内需、加快城镇化、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节点,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并将为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提供最重要的内生动力。城镇化、工业化和产业转移以及国家支持政策等驱动因素也不断强化,将为县域金融的主流机构提供难得的成长机遇。农行的县域金融市场蓝海战略顺应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的大趋势,将成为未来中国发展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我们有理由相信,农行合理的发行定价,以及有较高的成长潜力支撑的业绩,将燃起投资者对于农行股票的申购热情。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