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华女子学院赵娜同学当选2009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1日18:21

  6月29日下午,“2009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华女子学院2005级广告模特与形象设计专业学生赵娜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的十位“大学生年度人物”依次闪亮登场,接受荣誉。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出席典礼并致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负责同志及部分在京高校学生代表和媒体记者共7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共同指导,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自2005年开始,每年一届,每届十名。2009年评选活动于2010年4月9日正式启动,5月25日选出百名候选人,覆盖全国500多所高校,经过举荐报名、公众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历时近两个月,产生了十位“大学生年度人物”。

  赵娜,因在60年国庆阅兵中表现突出而获此荣誉。2009年1月,赵娜入选朝阳区女民兵方队,在400多名女民兵方队成员中脱颖而出,担任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女民兵方队领队。在方队训练的十个月里,赵娜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经历了从冬日严寒到夏天酷暑的严峻考验,经历了从走“猫步”到踢正步的华美转变,经历了从一名普通女大学生到一名优秀女民兵方队领队的成功蜕变。10月1日,赵娜作为领队带领女民兵方队顺利通过了天安门,光荣地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全国人民的检阅。受阅结束后,由于表现出色,被阅兵联合指挥部评为“阅兵先进个人”并荣立“女民兵方队二等功”,先后受到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接见。

  颁奖典礼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四所高校带来的文艺节目贯穿其中。其中,中华女子学院8名女大学生在两名专业舞蹈教师指导下,连夜编排的《向祖国报告》的舞蹈充分展现了当代女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微博、人民视讯手机视频全程直播了颁奖过程。

  中华女子学院有40名师生受到邀请,来到颁奖典礼现场。受榜样力量的感染,在颁奖典礼结束后,北校区13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人民大会堂面向党旗举行了具有特殊意义的宣誓仪式。宣誓完毕,同学们心情激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向榜样学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