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滨海新区海河开启桥通车(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1日17:01

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三公司海河开启桥项目部测量班在桥下作业(刘文 李美华摄影)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陈云 李美华 刘文))7月1日9时18分,在中国共产党迎来89周年华诞之际,由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天津滨海新区响螺湾海河开启桥胜利通车,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厚礼。

  海河开启桥的建成通车,使往来于海河河衅响螺湾和于家堡两岸的人们步行五分钟即可轻松跨过海河。大大缓解了海门大桥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了滨海新区的区域交通环境,完善了塘沽城市载体服务功能。

  海河开启桥西起坨场南道,东至永太路,全长868.8米,为双向四车道。主桥结构设计新颖,为立转式钢结构悬臂梁,净跨68米,转动半径38米,梁端最大转动角度85度。是亚洲同类开启桥梁中,规模和跨径最大的双叶立转式开启桥之一。

  自开工建设以来,在无任何经验借鉴的情况下,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建设者相继攻克了强腐蚀水域深水大体积异型空腔薄壁墩身防腐抗冻、大型开启机械设备精密安装测量控制等18项技术难题,具有节能、环保、运行平稳、开启速度快等特点,丰富了我国桥梁建设施工经验。天津市委副书记何立峰,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党委副书记顾中久、三公司党委书记田执祥等出席了今天的通车仪式。

天津滨海新区响螺湾海河开启桥通车仪式现场(刘文 柏雯摄影)


参加滨海新区响螺湾海河开启桥通车仪式的领导察看桥面质量(刘文 李美华摄影)


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三公司海河开启桥项目经理仇高山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刘文 李美华摄影)


参加天津滨海新区响螺湾海河开启桥通车仪式的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员工(刘文 柏雯摄影)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