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调解法(草案)条文公布 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9:28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中国人大网消息,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初次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草案)》,该草案条文及说明7月1日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草案规定,人民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其所在的人民调解委员会给予批评教育,或者由推选或者聘任单位予以罢免或者解聘:一是强迫调解的;二是偏袒一方当事人的;三是侮辱当事人的;四是收取财物或者取得其他利益的;五是泄露当事人的个人隐私、商业秘密的。

  社会各界群众可以直接登录中国人大网(www.npc.gov.cn)提出意见,也可以将意见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西交民巷23号,邮编:100805,信封上请注明人民调解法征集意见)。意见征集截止日期:2010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