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外华裔青年广东体验禅武文化学习少林功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22:22
  中新社广州7月1日电 (记者 郭军)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泰国、印尼、老挝等13个国家的30名华裔武术爱好者,在广东经过为期半个月的禅武文化学习,文武兼修,于7月1日顺利领取到凝聚着艰辛和汗水的结业证书。

  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赞助的“南粤文化行——2010雅居乐海外华裔青年禅武文化体验班”于7月1日举行结业典礼。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向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郑建民希望学员们把在禅武中心的所学所悟及所感受到的传统文化教授给学生和朋友,成为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的优秀使者。

  据悉,今年6月18日至7月1日,体验班学员在分别学习了少林十八式、少林功夫拳、少林棍等功夫套路,体验了传统练功器械、禅茶、静修、国画,聆听了禅学文化、中医与禅武、武术发展简史、运动系统慢性损伤防治等主题讲座。此外,教练、学员们还赴禅城佛山欣赏舞狮,与南派武术好手交流,观摩剪纸艺术,赴禅宗六祖慧能故里新兴县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