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山东罕见暴雨致列车受阻 6000乘客滞留亳州阜阳

2010年07月02日00:44

    来源:市场星报

  山东罕见暴雨导致铁路路段坍塌,数个列车班次受阻

  6000乘客滞留亳州、阜阳等地

  6月30日,山东菏泽等地区发生多年罕见的暴雨天气,导致境内路段坍塌,数个班次列车受阻。从昨日凌晨3:00至昨日上午11:00,约有5000乘客滞留我省亳州火车站,不少乘客因不愿等待便纷纷退票,转乘客车和其他班次列车前往目的地。昨日下午1:30左右,剩下的乘客开始陆续上车。

  刘虎 记者 李尚辉 任杰 杨文艺 文 图

  数千乘客站台上苦等

  昨日上午11:00,记者在亳州火车站看到,候车室内和站台上人满为患,约有数千人,乘客们在焦急地等待,有的酣然酣大睡,有的席地而坐,还有的乘客聚集在一起打扑克。持续的高温,让乘客难以忍受难耐,一些男乘客索性脱掉上衣,光着上身。在现场记者还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来回走动,为乘客提供服务和咨询。

  “我们已经等了五六个小时了,都快热死了!”一前往北京的乘客埋怨说,他们一家三口是井冈山坐的车,趁暑假带孩子去北京玩,没有想到会被滞留,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据亳州火车站彭站长介绍,乘客是从昨日凌晨2:00开始滞留的,有近5000名乘客滞留在火车站。延误班次的火车为南昌至哈尔滨、井冈山至北京、安庆至北京的三列火车。发生本次火车滞留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山东省菏泽等地区发生多年罕见的暴雨天气,导致铁路路段坍塌造成的。

  阜阳站多班列车晚点

  昨日下午,记者阜阳火车站看到,约有近千名旅客因济南铁路局管内京九线出现的险情而受阻。当日受到影响的列车约有直达特快2列、客车11列、其他列车11列。阜阳铁路方面已组织专门人员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工作,努力为旅客提供方便面、饮用水等必需的生活用品;空调车加强空调维护,保障正常工作;绿皮车提窗通风,保证车厢内空气流通;在车站停留的列车打开车门让旅客到车下休息。

  在阜阳站候车室大厅,记者了解到这些滞留的大部分是到南方去的旅客,有到厦门的,有到湖北的,有的是到深圳。很多带着孩子的是趁放暑期长假由家长带着去南方过暑假。记者看到候车室电子公告牌上出现:列车临时晚点不定。

  火车站采取应急措施

  亳州火车站彭站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为安抚乘客,确保乘客安全,从昨日凌晨2:00开始,他们一直都没有休息,共出动了60名工作人员。截止昨日中午,他们已向乘客免费发放了90箱矿泉水,60箱方便面,20箱火腿肠,价值1500元药品,并为三班列车餐厅提供了200斤大米、400斤面条和价值2000元的青菜。按照乘客的要求,他们还为乘客办理了退票业务,退票总额达20余万元。下午5:00,记者再次来到亳州火车站看到,滞留的乘客已全部踏上旅途。彭站长告诉记者,昨日下午1:30左右,滞留的列车就相继正常运营了。

  因为受列车晚点影响,部分旅客纷纷改换其他途径出行,阜阳站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龙。该站工作人员说,往日只开一个退票窗口,现在增加到了3个。一位着急去沈阳的旅客对记者说,他打算退票后先到合肥或南京,然后转道去沈阳。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