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对中国无线网卡反倾销 疑屈从国内企业利益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7月02日02:03

  欧美对华再挥贸易大棒

  欧盟针对无线网卡

  在6月下旬的G20峰会上,与会领导人重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分析人士认为,近来欧盟和美国对这一承诺言行不一,主要是屈服于国内一些企业的狭隘利益。综合新华社电

  欧盟向无线网卡开刀

  欧盟委员会6月30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线网卡发起反倾销调查,并要求此类产品在进入欧盟时需向海关注册登记。

  欧盟委员会当天在其官方公报中公布了这一决定。公报说,欧盟委员会在接到比利时无线网络设备生产商Option的投诉后认为,存在初步证据支持发起反倾销调查。Option公司同时请求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线网卡实施强制性的海关注册登记,从而将来一旦决定征收反倾销税,将可以追溯适用于已经登记并进口的产品。欧盟委员会根据相关规定接受了这一请求。

  此次反倾销调查针对的是一种无线广域网卡(WWAN),而Option公司是欧盟境内唯一一家生产同类产品的企业。

  欧盟委员会说,如果相关指责成立,那么对单位产品征收的反倾销税将超过60欧元。

  欧盟的反倾销调查程序通常持续一年,最长不超过15个月,在决定是否征收正式反倾销税之前,欧盟委员会可以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美国完成“双反”制裁程序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月30日作出最终裁定,以所谓中国产钾磷酸盐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损害为由,同意对中国输美钾磷酸盐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即“双反”)制裁。

  钾磷酸盐主要用于工业和清洁产品、化肥以及食品添加剂。美国商务部去年10月份就这一产品立案调查,并于今年5月份作出最终裁定,宣布将对中国产钾磷酸盐征收69.58%至95.40%的反倾销惩罚性关税,以及109.11%的反补贴惩罚性关税。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09年中国输美钾磷酸盐总额约为1157万美元。

  按照美国相关程序,商务部裁定主要涉及是否有倾销或补贴发生,以及倾销或补贴比例是多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主要涉及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如果双方都最终裁定外国商品倾销或补贴成立,商务部即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实施制裁。至此,美国已完成对中国产钾磷酸盐的“双反”制裁程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