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国内市场规模预计达2万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2日04:31

  今年国内市场规模预计达2万亿美元

  邵芳卿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昨天在第三届APEC中小企业对话世界500强财富论坛上表示,预计2010年中国国内市场规模约达2万亿美元,这不仅对亚太和全球经济复苏形成强力支撑,也为中外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仇鸿透露,今年第一季度,亚太经济体对华出口1991亿美元,增长了62.4%。其中对华出口增幅超过50%的经济体达15个。

  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与APEC经济体贸易额达1.43万亿美元,占中国外贸总额的64.7%。在中国的十大贸易伙伴中,APEC成员占了7个。

  仇鸿说,中小企业是亚太地区经济发展技术创新和扩大就业的重要力量,在中国,中小企业已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主体、安排劳动就业的主力和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据APEC统计,中小企业为亚太地区创造了50%的经济总量和60%以上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