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女总理发型百变 拒绝做机器人政客(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2日05:00
2004年长直发

2006年短卷发

2007年短直发

2010年火红波波头

默克尔百年不变的短发。

  澳女总理变革从“头”开始

  吉拉德发型百变,拒绝做机器人政客 

    新任澳大利亚联邦总理朱莉亚·吉拉德自己是一个“努力工作”、“希望看到变化”的人。这从她百变的发型可窥一斑。照理说,经常改变形象是政治人物的大忌。毕竟政治人物不像以个性取胜的娱乐明星,他们为了让自己看来沉稳可靠,通常都鲜少改变外在风格。但是吉拉德却与众不同,她经常变换发型,每一次在电视上出现都让人眼前一亮。对此,吉拉德自有一套理论,她认为,那些形象不变的政客就像机器人,所以希望自己能更人性化一点,而改变发型是其中一个方式。

    女强人的百变发型

    吉拉德拥有一头性感红发,为了彰显政治人物的干练和睿智,她多年来常以短发示人,头发最长不过肩头。怎样才能让短发短出新意,短出特色?吉拉德有两招,一是烫染、二是注重打造头发的细节。2006年3月,她的新发型十分让人惊艳,不仅用黑色大胆挑染了脸颊两侧的头发,还把发尾烫出一个向上翘的弧度,看起来时髦又自信十足。

    发型师男友杰作

    吉拉德和男友蒂姆·马西森的爱情就和她百变的发型脱不了干系。两人的感情始于菲茨罗伊时尚沙龙,当时马西森还是一名发型师。据他描述,吉拉德每周光顾这家店一次,当时马西森并不是她的理发师,拉近他们之间距离的是政治话题,他们常在一起兴致盎然地谈论政治。马西森在谈到与吉拉德相识的经过时说:“共同的话题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并非一见钟情,而是细水长流。平时我们喜欢漫步在阿尔托纳海滩上,晚间的时候品尝一些美酒。我们彼此在对方身上都能得到身心的放松与愉悦。”

    草根男友惹质疑

    54岁的马西森现在是一家洗发产品公司的销售代表。2006年,他曾以支持者的身份在堪培拉与吉拉德一同出席活动。为了在活动中给公众一个全新的印象,吉拉德特别让马西森为自己打造了一款新发型,两人的甜蜜可见一斑。然而此举却惹来无数质疑与批评。因为吉拉德未婚且无儿无女的身份关系到她的政治前途。恋情公开后,曾有许多媒体将马西森与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丈夫丹尼斯做比较。马西森对此一笑置之:“我还是我,我的朋友从未因为吉拉德和我断了联系,虽然他们都是普通的建筑工人。”

    吉拉德百变发型

    1998年8月 微挑染

    2004年4月 长直发

    2006年3月 飞扬卷

    2006年12月 短卷发

    2007年12月 短直发

    2008年11月 栗色卷

    2010年6月 火红波波头(今年6月24日,吉拉德就是顶着一头火红色的波波头入主澳大利亚总理府的。)

    ■链接

    发型百年不变女政客

    经常改变形象是政治人物的大忌。为了让自己看来沉稳可靠,政治人物通常都鲜少改变外在风格。

    希拉里

    永远是金色短发。

    默克尔

    永远是栗色短发。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