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军用机场采用猎鹰驱鸟 首批驱鸟技术兵完成培训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2日05:49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 通讯员侯启 李伟)昨天,记者从空军首次猎鹰驱鸟培训班上了解到,军用机场猎鹰驱鸟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经过历时一个月的培训,来自各军区空军部队的首批30名驱鸟技术兵已完成技术培训,猎鹰驱鸟技术将在空军部队全面推广。

  鹰是鸟的天敌。目前,世界各国主要采用的驱赶手段是依靠稻草人、彩色风轮、煤气炮、驱鸟车等声光电色刺激手段,使鸟类产生逃避反应。

  早在1912年,一只海鸥飞进一架刚起飞的莱特飞机的控制系统,造成飞机坠海、飞行员丧生的惨剧。据统计,每年全世界约发生2万起以上的鸟撞机事件,仅美国航空公司每年就发生4000多次,经济损失达3亿-5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