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某师驻训官兵放下枪就能去抗洪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2日06:42
  本报惠州7月1日电 特约记者 曾政雄、罗辑报道:连日来持续强降雨使得广东汕尾南塘镇河水猛涨。6月29日凌晨6点,小镇堤坝经不住洪水的肆虐,突然决口。不到半小时,下辖柏径村85%的村舍便被洪水淹没。正在该地区驻训的广州军区某两栖机械化师接到求援报告后,一方面迅速向上级作出报告,另一方面通知各驻训点兵器入库,人员收拢,按照师《驻训部队抗灾救灾应急预案》,立即转“战”柏径村,对灾民实施紧急转移。

  8时30分,载着冲锋舟的运输车从几个驻训点向第一个集结点靠拢。下水,编队,冲锋舟风驰电掣驶向柏径村。与此同时,挖掘机、装载车等救援设备也相继赶到现场投入到运送土石方、封堵决口的行动中。

  截至下午14时20分,短短6个小时内,这支放下枪便投入到抢险救灾的部队从屋顶、树上抢救群众140余名,从地势较低处转移群众200余名,圆满完成了抢险任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